Search This Blog

王鈺婷座位開箱全是水壺原因竟是「這裡」結石 - Yahoo奇摩新聞

banyakgayas.blogspot.com

文/記者王晴 圖/王鈺婷提供

身材高挑又具甜美外表的主播王鈺婷,親民播報風格深獲觀眾喜愛,主播台上霸氣、專業的她,主播台下是個樂天的傻大姐,她爆料自己近年來有個很特別的癖好收藏,這幾年來慢慢累積,這些物品現在已經快堆滿她的辦公桌面。

檢視相片

▼▲王鈺婷搬出所有水杯與水壺,強調這些都是她維持健康的小幫手。

檢視相片

「答案揭曉!是水壺!」開箱王鈺婷的座位,一眼望去通通都是水壺跟水杯,她笑說,「我同事常開玩笑地嗆我『小姐,請問妳是寰宇星巴克嗎?桌面擺成這樣,根本在賣杯子嘛!』但我真的也是不得已啊!」她無奈地表示,就是必須想方設法逼迫自己多喝點水。

檢視相片

▲對手搖飲愛不釋手的王鈺婷,夏日飲料一杯接著一杯,忽略喝水導致身體出問題。

「其實我從學生時代就不愛喝水,因為覺得水沒有味道,很不好喝,所以養成喝飲料的習慣,有時候一天可以喝3-4杯飲料,但水可能才喝不到500CC。」畢業後,進入新聞媒體圈,對於分秒必爭的記者來說,採訪、寫稿、連線,一天下來忘記喝水,當上主播後,狀況更嚴重了,因為一進攝影棚,通常2到3小時才能走出來,無法上廁所,就怕尿急狀況發生,她水喝得更少,造成身體健康亮紅燈。

檢視相片

▲▼王鈺婷每日一早必喝一杯溫開水,平時也會藉由「用吸管喝水」等小技巧增加自己的進水量。

檢視相片

自爆舌下動刀取唾腺結石 王鈺婷嚇歪:「不敢再不喝水」

王鈺婷爆料,2年前她曾經唾腺結石,「我記得當時我休假回高雄,突然舌下一陣劇痛,以前也曾經有過,但就是疼痛比較輕微,也比較短暫,但那次真的痛到我受不了,本來只是以為扁條線發炎,去耳鼻喉科診所掛號,醫生才跟我說,小姐這很嚴重,你的結石很大顆,我們診所無法處理,妳可能要趕快轉診到大醫院就醫。」

原本還抱著一絲可能被誤診的希望,沒想到一照X光確定王鈺婷唾腺確實有小石頭,而且直徑已經超過0.3公分,必需開刀,這讓她當下有如晴天霹靂一般。「唾腺怎麼可能結石啦!我真的人生第一次知道。」她滿頭問號地詢問醫生才得知,原來不只常聽到的腎、膀胱等泌尿道會結石,其他如唾腺、淚腺等人體導管也可能長出各種石頭,醫生甚至安慰她說:「放心!這手術很簡單,唾腺結石非常常見啦!」

雖然真的只是小手術,但王鈺婷回想過程依舊心有餘悸。她說,「由於我只是局部麻醉,整個過程都有感覺,也能聽得到,醫生從劃開唾腺、取結石到縫合都有告知,但這樣反而讓我更緊張。」怕後續容易復發,醫生貼心地做了另一個人工唾腺口,增加唾液的排出不至於堵塞疼痛,只不過傷口會癒合,因此當下必須插一根管子在舌下固定出口一周的時間。

檢視相片

▲透過「有刻度的水壺」,王鈺婷能清楚明瞭的知道,是否喝足每日該攝取的水分。

用水壺當喝水提醒 搭配運動加快毒素排出體外

有了這可怕開刀經驗後,王鈺婷嚇壞了,每天逼自己盡量喝足2000CC的水,早上一起床先喝500CC的溫開水,到公司補足剩下1500CC水量,但工作一忙難免忘記喝水,為了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喝白開水,她買了各式各樣的水壺跟水杯,包括有刻度的水壺,能夠加熱的馬克杯、可愛造型的杯子等,就是希望讓自己隨時隨地都能看到水杯,有如看到「要喝水」這樣的警語。

檢視相片

▲休假日到健身房上有氧課、舞蹈課,平日王鈺婷在家自主棒式訓練。

「以前仗著年輕,亂吃亂喝消磨健康,如今30歲的我,懂得珍惜健康的身體,除了重新調整飲食習慣,我也會維持一周至少一次的運動,不但能保有好的體力,也能維持體態。」王鈺婷也和YAHOO奇摩的讀者分享運動的小撇步,若懶得外出又不想花錢加入健身房,其實在家也能自主訓練,最簡單的就是每日在瑜珈墊上做棒式練核心或下載如30天健身挑戰等運動軟體,跟著手機裡的教練一起做,就能在家輕鬆流汗,一起朝健康的生活邁進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October 01, 2020 at 08:44AM
https://ift.tt/3l39jxe

王鈺婷座位開箱全是水壺原因竟是「這裡」結石 - Yahoo奇摩新聞

https://ift.tt/37zvq8U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王鈺婷座位開箱全是水壺原因竟是「這裡」結石 - Yahoo奇摩新聞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